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热点导读

甘肃省就业社保四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9/14 15:45:3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美术学院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201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城乡居民职业技能培训工程、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1万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等4件民生实事。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职业技能、促进就业,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制定了培训计划,逐校逐地落实18万名“两后生”2—3年职业技能学历教育招生任务。目前,招生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10月底完成6万名新生的电子注册工作。同时,省人社厅加强4万名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与市州劳务机构和有关培训机构签订了培训责任书和合同书,积极开展为期3个月的家政服务、保安、牛肉拉面师等甘肃省劳务品牌项目培训。目前,培训任务已基本结束,80%的受训人员完成了职业技能鉴定,其余人员的技能鉴定正在进行。

按照省政府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要求,省人社厅会同教育、财政、卫生、农牧等部门,制定了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任务、进度计划和保障措施,今年招录28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学校任教,招录2200名医学类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招录2000名畜牧兽医、农学类高校毕业生到乡镇畜牧兽医站、农技推广站等涉农站所工作,分别招录1000名、1500名和500名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文化站、基层社保岗位和基层旅游单位工作。同时,按照中央有关部委和省政府的要求,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同步实施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进村(社区)”、“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等五大基层服务计划,并将就业民生实事项目与五大基层服务项目统筹实施,共有13.1万人报考,比上年增加1.5万人,共招录1.9万余人。项目实施中,严格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严格落实统一考试、审核录取、培训上岗等程序。目前,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项目与五大基层服务项目选拔工作已基本完成。

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既是人民群众实现老有所养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甘肃省2600万城乡居民、关系千家万户和谐幸福的德政工程。为落实好这件民生工程,今年7月省人社厅启动了甘肃省最后一批22个县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标志着甘肃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全面实现。截至目前,新试点的22个县区参保居民299.7万人,平均参保率74.33%,为65.27万60周岁以上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员发放养老金1.17亿元,发放率100%。此前,2009-2011年,甘肃省已有65个县区分四批实施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参保居民860.83万人,平均参保率93.75%。累计为187.23万60周岁以上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发放养老金21.22亿元,发放率100%。

为解决城镇居民看病贵的问题,省委、省政府将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纳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范围。省人社厅根据省政府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实施计划,将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由年人均200元提高到240元,增长20%。其中中央财政每人每年补助156元,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补助54元,市县两级财政每人每年补助30元。并进一步明确了居民个人缴费比例,其中城镇居民个人缴费每年不低于80元,大中专、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学生个人缴费每年不低于40元,城镇低保人员个人缴费每年不低于20元。此外,加大督查力度,积极协调省级财政先后两次预拨了政府补助资金5088万元、9195万元,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2008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剪影
下一条:2013年甘肃省省外高校艺术专业招生校考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考点日程安排表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