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热点导读

产品设计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04 21:49: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产品设计专业招生简介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专业为学校重点(扶持)专业,立足于产品创新型人才培养,突出实际性、实用性、实践性,具备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平台并充分发挥其优势,积极开展国际化交流;借助企业、行业,进行项目化教学。

产品设计专业于2013年开始第一届招生,经过多次改革,已经具备相当完整的教学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教师队伍具备了全课程体系的丰富教学经验。

本专业聚焦文创产品、厨卫产品、婴童产品三大领域,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案例教学为手段,以课程答辩为驱动,提升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形成专业教学、生产实习与行业实用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的专业特色。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领先的审美判断、设计思维、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和应用产品设计技术手段和表现方法,具备产品设计开发、营销策划、自主创业的能力,能胜任中小型设计公司和产品设计推广公司需求的应用型、创新型产品设计师和广告设计师。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

造型素描、视觉语言、设计制图、产品设计概论、产品设计手绘表达、产品模型与制作工艺、产品开发、产品营销策划、产品设计专题、设计心理学、人机工程学、产品形态语意、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等等。

师资队伍

产品设计系拥有一支非常成熟的教师团队,8位专业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有两位老师担任学院副院长,李云峰教授担任甘肃省美术、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所有老师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相关专业背景。

就业前景

本专业已毕业学生就业方向以各种制造业企业为主,如上汽通用、长城汽车设计研究院等。部分毕业生选择互联网企业,如游戏设计等相关设计学岗位。尚有相当毕业生选择进一步深造,前后有多名学生进入国内外多所大学的研究生学习。



专业名师


李云峰,兰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工笔画学会理事,甘肃省美术、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访问学者。

长期以来主要从事美术学、设计学的基础教学和理论研究。主要承担美术教学法、色彩、工笔重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图案基础、视觉语言、设计思维与方法、艺术实践等课程,负责工艺美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建成多个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与企业合作开发产品。主持完成省级项目3项,多篇学术论文和美术作品发表于《文艺研究》《雕塑》《西北师大学报》《甘肃社会科学》《甘肃高师学报》等国家级、省级刊物,本人及本人指导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及省级展览并获奖,出版《美术理论基础及其运用研究》、《产品开发与艺术设计研究》两本专著。

上一条:视觉传达专业简介
下一条:美术学专业简介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