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热点导读

贵州民族大学潘淘洁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5 13:03: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贵州民族大学潘淘洁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131日,贵州民族大学潘淘洁副教授应邀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传统染织绣的文创设计新思路》的线上学术讲座。

                 

                   

潘淘洁老师首先从非遗历史传承和国家政策引领两方面介绍了传统染织绣的历史发展和现阶段的政策指引,然后从现代设计学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中国传统染织绣工艺在当代社会中的应用,结合丰富详实的教学应用和成果转化实践案例,为学院师生展示了传统工艺的魅力,提供了一种新的设计思路和传统工艺的“新玩法”。最后潘淘洁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交流,解答了大家在学习和实操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此次讲座从政策引领和非遗活态传承两方面,结合大量案例,阐述了中国传统染织绣的新设计理念和新实践研究,帮助学院师生获得全新视角,提升了创新思维,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学院的专业建设。



                                   撰写:邹莹  审核:左义林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上一条:2022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候选人排名汇总表与兰州城市学院2021-202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申报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奖学金公示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21